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成为“中国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医联体”成员

  2017年11月,国家首个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2018年5月12日,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陕西省中心启动大会召开,省内92家医院成为第一批授牌单位,校医院名列其中。

  高血压是目前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并发症导致脑卒中、心肌梗死等大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我校目前拥有1700余名高血压患者,其中大多数未规范治疗或治疗未达标。

  校医院成为成员单位后,可通过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管理平台在多家三级医院的高血压专科教授指导下开展预防、治疗和控制高血压疾病相关工作,为我校高血压患者提供更加有效的治疗方案和管理措施,也利于校医院高血压专科医生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为促进规范化诊疗和降低我校高血压及其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全面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血压患者可通过手机平台在主诊医生处扫描医联体二维码)实现网上就诊,在家轻松解决高血压的相关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