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现场教学 技能训练

  5月18日,资环学院第五届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开营,2015级水保、地信、城规专业的40余名学生来到杨陵区韦水河水土保持示范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并参观了园区的水保治理工程。在接下来的五个月中,学员们将围绕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中的前期相关资料收集、文本的编写、法律法规、概估算、制图等方面接受培训。

  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以职业素养和工作实务为基础进行专业实践技能培训,目的在于打造既有理论水平又有职业技能的高水平人才,实现大学毕业生专业技能与就业岗位要求的无缝对接。进入训练营的学生全程免费接受培训,训练营培养方案由专家组与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联合研讨,包含了四个主要方面:理论授课、案例教学、实习实践以及职业指导。培训合格学员将获得水保专业技能认证证书,并根据表现评选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从2014年开始,资环学院与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联手开展的新型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前四届参加训练营的学员170余名,成功获得水保专业实习结业证书的有近110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