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基于移动信息化的TTTF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举办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方式由“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的转变,5月19日,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沈群副教授,在北校区8702教室举办了“基于移动信息化的TTTF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来自我校及兄弟高校的50名教师参加。

  本次工作坊依托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利用蓝墨云班课作为移动信息化的教学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模式,结合现场实操学习技术,通过2天线上和1天线下的课程学习,让老师们认识并体验TTTF(从教师到教学引导师)教学能力提升,学会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学习,实现有效教学。

  5月17日至18日的线上培训,参训教师通过访问云班APP学习资源,在线观看视频、开展自测等,熟悉云班课前、课中和课后等功能应用。5月19日现场培训,沈群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进行培训。在培训中,他秉承“从简着手,立即行动,边干边学,持续改进”的理念,通过开展头脑风暴、团队共创、世界咖啡等丰富的活动,让参训教师积极融入混合式教学课堂,深刻体会混合式教学的魅力。

  参训老师表示,此次工作坊带给了教师完全不同的“教与学”新体验,不仅让老师们学习了TTTF基本原理,而且亲身实践了教学引导技术,加深了对信息化、智能化教学理念的理解,今后的教学中将尝试把TTTF教学能力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