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加强党支部建设 构筑坚强政治堡垒

  为了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5月23日下午,成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支部委员共同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以“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构筑坚强的政治堡垒”为题对大家进行了集中培训。针对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提出了“三个要有”——即要有思想和政治担当,要有境界和工作情怀,要有能力和政治素养。对开展党支部工作,他指出:一是健全党支部的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二是搭建党员思想交流平台,以思想建设落实常态教育;三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以纪律约束落实政治规矩;四是带领党员创造一流业绩,以发挥作用增强党的影响。

  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有关工作安排,成教学院党委再次明确了轮训安排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五个专题。轮训形式多样,包括党课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和网络课程集中学习、现场观摩、专题交流研讨、党性实践与志愿服务等,讲求实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要求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这次轮训,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契机,抓好党支部工作: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坚持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带领党员创造一流业绩,履职尽责;四是要树立榜样,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会议还就各党支部实务进行了指导,并对近期支部重点工作及上半年支部工作检查作了安排。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