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教授开展教学活动

  为加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14日至 22日,化学与药学院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化学系Yi Pang教授在北校区智慧教室为学生讲授《有机结构分析》全英文课程。

  该课程主要面向化学、药学、生物类等专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内容包括红外光谱、质子核磁共振波谱、碳13核磁共振、二维核磁共振等,合计16个学时。课堂上,Yi Pang教授详细讲解了有机化合物结构分析的操作原理,实验步骤以及结果分析等知识要点,并在授课过程中穿插讲述了自己在海外的求学经历和多年以来的研究经验。同时,每节课还设置了问题讨论、学生解答等环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授课之余,Yi Pang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探索新型荧光染料用于特定亚细胞器的识别”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和现场师生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学生不仅充实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英语学习能力,更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对化学的学习兴趣。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