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网教中心】我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电力保障应急演练

  随着我校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对数据中心不间断运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夏季高温对机房电力保障的考验,加强队伍应对数据中心电力突发问题紧急响应能力,更好保障我校数据中心平稳运行,5月26日,网教中心利用周末进行了数据中心机房电力保障应急演练。

  上午9时,虽然下着雨,但实战化演练没有停,按照预案,大家分工协作,从模拟断电开始,发电机没有正常启动如何手工切换,ups没有自动切换如何排除故障,市电恢复正常发电机是否自动停车,不停车如何处理等,系列预设演练科目由12名工作人员依照分工有条不紊一一完成,各岗位实测数据也被一一记录,整个演练用时1小时,期间机房设备运行正常。

  本次演练,提高了网教中心人员应对断电突发情况故障处理能力,对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在相关技术人员中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实战培训。参演的中心领导和技术人员都认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锻炼,这也是中心首次大规模主动演练电力突发事件应对操作。希望将这种演练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使每一位从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必要的技能,第一时间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减少不必要损失,提高中心机房运行保障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