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旱区重点室】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学术大师陈贤明教授来校访问

  5月13日至26日,为促进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应康振生院士邀请,美国农业部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系教授、我校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111计划”)海外学术大师陈贤明来校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陈贤明教授赴甘肃天水现场考察了小麦条锈病的田间防控情况,听取了植物免疫研究团队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结合他本人的科研进展,对该团队的科研思路和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

  陈贤明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Sustainable control of stripe rust through developing wheat cultivars with high level, durable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报告概述了近年来美国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现状、病害流行传播、地理分布及综合防治技术措施;分享了他们科研团队针对小麦种质资源进行抗病性鉴定与新抗条锈病基因挖掘的最新进展;介绍了小麦高温成株期抗条锈病持久抗性的优点,高温成株期抗条锈病基因的挖掘及抗病小麦材料创制。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