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来校调研

  5月29日至30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副主任张忠田一行来校,就亚太森林组织全英文授课硕士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张忠田一行通过参观校园、走访宿舍、访谈学生、听取汇报、听课、座谈交流等,对我校承担的奖学金项目留学生教育教学整体情况进行“望闻问切”。

  张忠田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林学学科专业优势,反馈了在校亚太项目留学生对生活条件、学习安排、科研工作的评价意见,对学校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运行,大力整合校内资源,建立多部门联动互动机制表示赞赏,对项目管理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支持学校优化招生区域和招生规模,共同打造精品项目。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强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完善课程设置等要求。

  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是由中国倡议和发起的亚太森林组织,旨在通过示范项目、能力建设、信息共享、政策对话等,促进亚太区域森林恢复,提高区域森林可持续管理水平。现已拥有31个经济体和国际组织成员,是区域内比较活跃的国际组织。亚太森林组织于2010年启动奖学金项目,为区域内有潜质的青年林业官员、研究人员和学者提供深造机会。截至目前,累计来自18个经济体103名区域有潜质的青年林业官员及从业者获得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项目资助,其中包括我校2017年首次接收培养的6名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蒙古国的留学生。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