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举办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的辉煌壮举,展现西农学子的风采,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同话改革四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大赛历时20余天,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35支队伍参加比赛。活动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历史性大事件,旨在通过知识竞答和趣味活动的方式,提升在校大学生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和党史的积极性。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分为“百舸争流”“势不可挡”“奋勇争先”“唯快不破”和“决战到底”五个环节。随着环节的一步步进行,参赛的队伍一次次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向大家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功底和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各选手的激烈比拼、精彩的临场表现,将这场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跟党走队”获一等奖,“不惑队”“不忘初心,一心向党队”获二等奖,“花好月圆队”“改革成就中国梦队”“习大大的迷妹队”获三等奖。比赛期间,还精心策划了“看图读校史”观众互动环节,引导学生回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西农的巨大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成副教授在总结时谈到:“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这次活动纪念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宣传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达到了教化育人的最佳功效。这既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广博的知识体系和较高的理论素养,也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新时代祖国建设的崇高敬意。”同时,他强调比赛并不是第一位,关键是了解改革开放的历程,回顾峥嵘的岁月,展望美好的明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