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首届葡萄与葡萄酒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6月8日晚,葡萄酒学院在北绣北报告厅举办以“知专业 爱专业 学专业 促成长”为主题的首届葡萄与葡萄酒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的题库围绕《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基本要求,由学院葡萄学、葡萄酒学、葡萄酒化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市场学5个教研室的教师团队集体命题、审题。题库极具专业科普性和趣味性,是一份色香味俱全的“专业营养大餐”,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

  竞赛设赛前预热、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在赛前预热学习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的300余名学生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了线上答题,根据答题参与率和正确率评选出了10名“专业学习达人”、1个优秀组织班级奖,在全院掀起了“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促成长”的新高潮。在赛前预热学习的基础上,包括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22支团队66人踊跃报名参加初赛。经过闭卷考试选拔,最终6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成必答环节、抢答环节、转答环节和风险竞答四个环节。考题内容丰富、答题形式灵活、知识重点突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答,尽展所能,他们的表现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学生在葡萄与葡萄酒知识方面的扎实功底。经过了激烈角逐,酒酒球菌队斩获一等奖,桃红起泡队和庐边酒话队获得二等奖,酒韵琴心队、耕土耕心队和酿酒酿人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的全部奖品由院优秀校友的倾情赞助。

  比赛环节结束后,院长房玉林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场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学习,将自己从一个“青涩的葡萄”转换成饱含糖、酸、单宁芬芳的“美酒”。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