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我爱我专业”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专业意识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知农学农爱农情怀, 6月8日晚,由资环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我爱我专业”演讲比赛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

  比赛共分专业视频展示和专业介绍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从专业基础知识、专家学者、研究贡献、应用前景等不同方面介绍所学专业。每位演讲的同学都呈现出对专业深情的热爱,流畅的表达加以真挚的情感,打动着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李佳慧同学用简单的例子介绍自己所学的工管专业,轻松活泼的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资环学院水保专业的韩旭同学用自己的所闻所见表达着对水保专业的热爱与坚持。在演讲中选手诉说专业情怀,彰显西农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场每位听众都加深了对学校不同专业的认知,也意识到我们农业院校对国家三农事业的重大贡献。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动科学院草业科学专业林子琦荣获一等奖,资环学院水土保持专业韩旭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林瑒焱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李佳慧、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郭昌盛、葡酒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桂雯清荣获三等奖,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陆玉言、动科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何礼邦、植保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王策荣获优秀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