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310个祝福 从“心”出发

  “水晶印章承载着我们四年的青春记忆,多年之后,你我也许会感叹,一卷书来,四年萍散,人间事本匆匆。当时并辔,桃李媚春风,几许少年俦侣,同游日,酒与情浓。”这是2018届毕业生宋斯雨拿到学院为其“私人订制”的毕业礼物时发自内心的感触。学院已经连续两年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不仅是为毕业生留下“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青葱岁月的回忆,更是对莘莘学子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的期许和祝福。

  印章配有“爱国敬业,乐群惜时”的内雕;印文则是以小篆雕刻出的毕业生姓名;章体部分刻有“2018届毕业生”字样以及学院和学号,记录着每一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专属信息。一枚小小的印章是学院尊重历史文化、润物细无声营造“家”文化、讲好“文化”背后故事的生动体现。荣获2018届十佳毕业生的丛昊苏说道:“毕业了,长大了。就像我的研究对象昆虫一样,西农的四年我发生了蜕变。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朋友们的热情帮助。我即将要踏上出国留学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要将‘诚朴勇毅’四个字融入我的生命,要把自信自强的中国新时代青年力量展现在世界舞台上,将来有一天学成归来成为母校的骄傲!”

  310名应届毕业生、310个水晶印章、310个祝福,学院为每一位“用知识丰满飞翔的翅膀”的英才栋梁们开启新征程,从“心”出发”。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