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6月5日至15日,《Forest Ecosystems》主编、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外籍专家、国际林联第四学部前任主席、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前所长Klaus von Gadow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

  期间Klaus von Gadow教授先后开展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Scientific Writing”、“Permanent Forest Observational Studies”和“Permanent Forest Observational Studies (Analysis using R)”的系列讲座。分别就基于固态监测样地的森林动态模拟研究进展、R语言在森林动态模拟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报告吸引了众多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通过一周多的学习,大家对森林植物群落动态分析方法和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讲座之余,Gadow 教授先后对十余位学生进行了单独指导,与学生一起探讨实验设计、商讨解决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帮助研究生修改学术论文等。Gadow教授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幽默的谈吐和轻松活跃的讨论氛围,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来访期间,Gadow教授与青年教师一同前往秦岭林区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对在研的相关科研项目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