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与东芬兰大学合作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圆满结束

  6月11日至16日,由林学院和东芬兰大学合作开设的“林木生物质生产及能源利用”研究生课程圆满结束。来自森林经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产化工等专业的20名研究生参加了课程。

  Blas Mola 教授介绍了以芬兰为代表的林木生物质能源生产先进理念, 讲授了生物质资源收获、供应链设计以及能源生产重要环节具备的成熟产业化方案,阐述了林木生物能源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思路。课程把林木生产、优化管理、高效能源生产、机械化应用等方面有机融合在一起,为林学院不同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丰富了专业内容。课程采取讲课、专题研讨、视频学习以及小组作业的方法,提高了学生对于林业的认识,开阔了学科眼界,增进了学习兴趣。学生们普遍认为这是一门值得推广普及的课程。

  东芬兰大学是欧盟依拉姆斯-欧洲林学硕士项目的主持单位,项目由6所欧洲大学组成大学联盟,5所非欧洲大学组成合作伙伴,7所企业和研究单位组成研-产伙伴。我校自2004年成为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国内也是亚洲唯一合作伙伴大学。通过项目平台,我校有近十名学生赴欧洲攻读欧洲林学硕士,多名教师赴欧洲访问讲学和合作研究。同时,项目内欧洲学者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加深了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


Blas Mola教授在讲课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