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老年大学第二期智能手机培训班结业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的普及,在第一期智能手机培训班圆满开办的基础上,为满足更多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学习智能手机的愿望,老年大学适时开办了第二期智能手机培训班。培训班于3月10日开始上课,6月9日结束,共有67名老同志在南北校区(老年大学、林学院、农科院)3个教学点参加学习。

  为做好培训工作,老年大学聘请信息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10名优秀志愿者担任教学工作,每周六上午授课,计划安排30个学时,课程以实际操作为主,学习手机上网、微信使用、支付宝、公众信息号、视频软件看新闻、手机音乐与天气预报、手机支付、朋友圈、手机导航等基础教学内容,手机上挂号、网上购物、网上缴费、网上12306订票订酒店、微信滴滴打车等高级使用技巧。主讲老师还特别介绍了智能手机微信使用的一些小技巧方法,方便了老同志理解记忆。一步一步演示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及操作。针对老同志健忘的特点,他们对学好用好智能手机怀有极大的热情,听的过程中不时地记录要点。由于老同志的手机型号差异大,又加上学员年龄偏大,为讲解与操作带来很多问题,指导老师进行分组,1名大学生负责5到6名学员,采取 “ 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操作的教学方式,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操作,使老同志能够掌握智能手机的应用,帮助学员融入智能化生活中。

  经过学习,老同志自己建立QQ群、微信群、离退休党支部群、老年大学班级群等各类微信群10余个,在群里方便了老同志们联络感情、组织学习、传递文章、收发通知等,在朋友圈上晒生活、转文章、传播正能量。自从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应用与子女沟通更便利了,也有了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使用智能手机的大军中。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都有所提升,真正成了老同志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助推离退休工作发展,丰富党支部生活,延伸为离退休职工服务。

  据老年大学校长屈锋敏介绍,老年大学将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本学期智能手机培训班、书法班、声乐班、乒乓球班、舞蹈、电子琴、国画班成功举办,共有学员260多人。除按照教学计划开办的课程外,还会根据老同志们的需求不定期地开办各种培训班,让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在这里享受快乐,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