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6月20日下午,动科学院第二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0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 “绿色·创新·共享”为主题,孙超教授、杨小军教授主持学术报告,来自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养殖等专业的12位博硕士研究生,在论坛上就动物营养调控、分子育种、基因编辑、细胞氧化损伤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评委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由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章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刘剑锋教授,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合作部总监王安如博士,我校动物医学院靳亚平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建龙教授组成的评委组作了点评,认为此次论坛各位毕业生代表的研究紧跟学科发展趋势,工作量饱满,能够从源头上创新,成果丰硕,希望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深入研究,取得更好成果。

  本届论坛收到30余篇论文,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武圣儒博士、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李辉博士获得一等奖,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闫强博士、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IMTIAZ HUSSAIN RAJA ABBASI(刘鹏飞)博士、养殖专业孙文强硕士、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杨青硕士获得二等奖。


颁奖

  2018年,动科学院毕业博士研究生31人,硕士研究生129人,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导师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论文226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4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0.162。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