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美国木业公司携手优秀校友来校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专业自信,6月20日,林学院邀请美国木业公司(American Lumber Company)副总裁Dennis Mann、大中华区销售经理Jimmy Fang、人力资源部Teddy Royal及我校8名优秀校友开展座谈交流。林学院副院长宋孝周、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教师座谈会上,Dennis Mann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美国木业公司的发展现状,并就现阶段国际木材市场的人才需求及大学生的能力培养进行热烈讨论。宋孝周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将创新创业实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帮助学生成长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此外,双方还就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打通交流渠道、牢固双方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制定了假期访学、长期系列化主题讲座和市场实践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在美国做木材生意和在国内有什么不同?”“从美国进口一批木材,都需要经过哪些过程?从加工到干燥到出厂,到运输、过海关、销售,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对于木制智能家居这一市场您认为前景如何?”学生座谈会上,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针对国际木材市场向与会嘉宾热烈提问,美国木业公司成员及我校校友进行逐一回复。1999级木工班周尚惠校友表示,面对工作,首先要有热情,要有为工作“疯狂”的勇气。要俯下身去,从基层做起,从最基本的劳动做起,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座谈结束后,与会嘉宾及校友一同参观了我校博览园、科研实验室、木材加工中心等,与在校学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


与学生座谈交流


与会嘉宾、校友和学生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