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60名学生获“达能、汇湘轩—刘敏”奖学金

  6月22日,“达能、汇湘轩-刘敏”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举行。达能(陕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工厂总监胥勋述,校学生处,机电、食品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60名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张美娜表达了对奖学金捐赠方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始终秉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胥勋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创造的优良条件,熟练掌握专业技术,激发智慧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将来走向企业、走向社会时能够发挥自我价值,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感谢达能集团和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资助事业的长久热心和回报母校的初心,希望同学们以荣获奖学金为契机,常怀感恩之心,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己任,同时继续与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共创佳绩,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多的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背景资料:

  “达能”奖学金,2014年8月由中国达能饮料捐资40万元,面向食品学院和机电学院部分本科专业设立。“达能”奖学金捐赠期限暂设五年,从2014年至2018每年捐赠人民币10万元。奖励全日制在校四年级本科生2000元/人,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5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5人,总共50名学生。

  “汇湘轩-刘敏”奖学金,2014年8月经湖南省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在食品学院设立。捐赠期限为2014年至2023年,每年评定1次。奖励对象为食品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三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名额10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