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系列教育活动打造温情毕业季

  “纸短情长,四年大学时光换来浓浓同学情,毕业分别之际,祝愿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切顺利。”6月19日,经管学院圆满举办毕业生表彰大会暨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标志着学院今年“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为营造文明、和谐、感恩的温情毕业季氛围,引导毕业生顺利走向新的起点,经管学院通过策划毕业生分类座谈会、寄语母校和毕业生篮球赛等系列活动打造温情毕业季。

  召开毕业生分类座谈会,以切身经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毕业季期间,经管学院分别组织毕业年级团学干部、毕业生党员和校友联络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四年大学生活畅叙感受,团学干部们围绕自己曾经加入的学生组织、组织过的诸多学生活动为学院团学工作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学院感谢毕业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取得新的成就,同时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线上线下开展“寄语母校”活动,畅叙师生情、同窗情。经管学院于学院楼前摆放 “毕业生留言板”,组织广大毕业生写下四年时光的真情实感。“毕业快乐!”“感谢老师、同学四年来的照顾!”留言内容以感恩母校、学院及师恩为主,其中包含很多同窗临别之际的依依惜别赠言。线下开展的同时,学院官方微信推出多期主题推送,设置毕业生留言话题专栏,为毕业生抒发离别感言提供平台。

  组织毕业年级专业间篮球赛,增进友谊,提高凝聚力。6月6日至14日,经管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专业间篮球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共有9个专业代表队参赛。赛场上毕业生们奋力拼搏,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同学们尽情享受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次篮球赛事,为期一周的比赛赛出了四年浓浓同窗情,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表彰毕业生先进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6月19日晚,经管学院于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毕业生表彰大会暨“季忆留夏 逐梦未来”2018届毕业生晚会。学院党政领导寄语毕业生要承载着自己的希望与梦想,向充满未知的精彩未来出发,珍惜荣誉,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晚会通过直播使广大校友同步观看,重温浓情时刻。

  定制专属纪念品,表达殷切希望。6月初,学院提早进行毕业生纪念品征集活动,广泛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决定赠送印有学院简介、院训、书记寄语、院长寄语及班级留言墙等内容的精美笔记本,鼓励同学们日后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不负母校期望,践行“诚朴勇毅”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