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美国东北大学林英姿博士为师生作报告

  7月2日下午,美国东北大学人机智能交互实验室主任林英姿博士为师生做了题为《Enabling Intelligent Human-Machine Collaboration》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林英姿博士先简单介绍了美国东北大学的概况及招生与教学等基本情况。之后,详细介绍了其在传感系统、智能人机系统、驾驶员车辆系统及人机友好一体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凝视跟踪系统、基于SWNT和MWNT的传感器用于驾驶员血液酒精浓度(BAC)测量、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测量人的大脑活动从而检测驾驶员的疲劳度、用GGE评估驾驶员对道路危险的感知以及一个连续的客观多模式疼痛评估传感系统等。会后,林英姿博士与师生就相关的科学与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对此大家深受启发。他的精彩报告,让师生了解了该领域最新的科学与技术,拓宽了研究思路。

  林英姿博士是美国 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副教授,现任工学院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智能人机系统实验室主任。近年来,她的科研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加拿大自然科学及工程基金(NSERC)及如通用GM、Bose公司等企业合作研究的项目资助。发表100篇以上期刊、书籍和会议论文。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人机系统,驾驶员车辆系统,智能结构和系统,传感器及传感系统,多模态信息融合,人机界面设计以及人机友好一体化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