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来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为发挥优质课堂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7月3日上午,化学与药学院邀请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大学化学系王彦广教授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108教室开展了题为“有机化学中的环加成反应”的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周文明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及应用化学专业近百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彦广教授首先就浙江大学化学系课程体系改革及教授任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自身的求学和教学科研经历,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在随后的教学示范中,王教授采用问题导入的方式,结合最新科研进展,图文并茂地将实际案例导入课堂教学当中,对环加成反应中的区域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等重点难点,采用板书的形式,逐步推导演绎,并通过提问、完成思考题以及讨论等形式促进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课后,王教授还就本科生的培养、青年教师的发展、科研与教学的融合等问题与师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院长高锦明表示,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重视本科教学是实现大学功能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的观摩课活动,营造立德树人、教学育人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本科教学更上一层楼。

  王彦广,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88和1993年先后获兰州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基础研究和教学工作,在J. Am. Chem. Soc.、Org. Lett.、J. Org. Chem.、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曾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宝钢优秀教师奖、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