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读书会成立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人文学院在本科生教育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读书习惯、读书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推动本科教育进一步发展,6月28日,人文学院读书会成立,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2017级本科生5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魏程琳老师介绍了读书会成立的初衷—为本科生搭建以阅读人文经典书籍为基础的读书交流平台。读书会由老师提供指导、学生自主运作,创办《化成》季刊和公众号作为读书交流、推介的平台。院长朱宏斌教授希望读书会成员将读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知行的基础上理解社会现实问题,服务国家发展。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和对读书会未来的期待。关金彪同学说,自从加入读书会以来,读书就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且从读书中发现乐趣。俞欣钿同学认为,读书为自己提供了一个看待世界的全新视角,能够真正将读书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充分肯定了读书会成立的重要性,指出读书会的成立是践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的重要举措,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勉励青年学子多读书、多实践,在读书中要“迈小步、向前走、不掉队、长期坚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将读书会打造成学院的名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