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李莉教授来校交流学术

  6月30日,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科学系李莉教授,应邀为园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egulatory control of carotenoid content in horticultural crops》的学术报告。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主持报告会,园艺学院教师、研究生等70余人聆听报告。

  李莉教授首先介绍了植物类胡萝卜素合成与代谢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在此基础上,全面介绍了本人实验室在类胡萝卜素调控中重要发现以及在改良园艺作物营养品质中的实际应用。会后,李莉教授与师生就相关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她的精彩报告,让师生了解了该领域最前沿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拓宽了研究思路与眼界。在校期间,李莉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园艺学院公共实验室,并与十字花科蔬菜育种团队的张恩慧教授、赵利民教授、惠麦侠与张明科副研究员就进一步项目合作、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李莉,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在园艺蔬菜作物类胡萝卜素、花青苷等次生物质代谢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许多原创性的成果。她带领的研究团队最先发现了花椰菜的黄色花球基因OR及其有益突变,在园艺作物中造成类胡萝卜素大量积累,极大地增加了植物营养,改善园艺作物的品质。在《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70多篇学术论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