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水建学院在今年6月我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期间,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健全安全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人。学院安全工作由一把手牵头,各分管领导分工协作,建成了一支由各系(室)安全员、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安全员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形成层层管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的工作模式,确保学院安全工作有序运转。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学院积极推进校园安全的宣传与教育工作,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学生组织生活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观看安全警示宣传板和安全影片,让师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为师生敲响安全警钟。

 

  定期检查,排除隐患。学院定期组织安全员进行安全检查,相关负责人对确定的责任范围进行自查互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即查即改,真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6月份,学院还联合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对水科所校区等室内外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认真记录,建立排查台账,及时上报学校或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筑牢安全防护网,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邀请专业人员培训,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邀请保卫处及实验室管理处人员对学院全体实验室管理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