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参加“有机农业”国际农业科技研讨会

  近日,我校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和韩清芳教授应邀参加由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主办的“有机农业--生态友好型农产品生产的基础”国际农业科技研讨会。单卫星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主题发言,向来自俄罗斯、蒙古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科学家介绍了我校的农业研究领域及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并做了“Molecular approaches for improving crop disease resistance breeding”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单卫星、韩清芳教授与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土壤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的实验室,考察了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的有机农业生产的不同轮作模式,及该研究所的小麦、玉米、大豆、豌豆、大麦等作物的新品种种植示范,进一步加深了对哈萨克斯坦农业的了解。会后与哈萨克马铃薯与蔬菜研究所、阿拉木图国立农业大学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就青年科学家的联合培养、哈萨克斯坦的农田生态环境及作物品种资源交流与改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设想。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