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山大学专家来院交流

  7月4日,应学院粟晓玲教授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Thian Yew Gan教授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谭学志副教授来院交流,分别作了题为“Perspectives on Multi-facet Impacts of Global Warming to the Hydrosphere& Cryosphere”和“Projected timing of perceivable changes in climate extremes for terrestrial and marine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陈帝伊教授主持报告会,副院长樊恒辉教授及水建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Thian Yew Gan教授从水资源分布及可利用现状、能量守恒和气候变化影响因素进行讲解,分析了不同气候模式下的CO2排放量变化以及气温变化对全球水圈和冰冻圈的影响。谭学志副教授讲述了非平稳序列水文极端事件的诊断,大尺度大气环流对极端降水时间的影响,并从物理机制分析了加拿大地区水汽来源和水汽输送途径,归纳了不同的水汽输送模式。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令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Thian Yew Gan教授和谭学志副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温度对径流影响机制、气候模型的选择以及如何选取非平稳水文序列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