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观摩研讨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7月4日,理学院在N8106教室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观摩研讨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省教学名师王迺信教授,邵崇斌教授、朱玮教授、耿楠教授应邀担任评委。理学院党政负责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团队负责人欧阳安教授、学院新进8名教师及数学学科4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以教师现场授课、专家点评方式进行。8位教师依次选取下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教学任务进行15分钟授课展演。虽然各青年教师入职时间较短,但精彩的PPT设计、收放自如的神态、激情的演讲、启发式和设问式教学方法的运用、板书和多媒体有机融合等形式无不体现其良好的教学潜质和科学素养。根据青年教师展演环节,各评委老师进行细致耐心的分析讲解,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具体意见建议。

  2017-2018学年,理学院先后引进9名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人员。为使新进教师尽快实现从博士到教师角色转变,学院在2018年初成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团队,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欧阳安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在教学发展中心全力支持下,通过随堂听课、教学研讨、磨课、授课实训等多形式、全方位培训,团队每位老师无论思想认识,还是教学技能都得到扎实锻炼,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取得实效。

  本次教学观摩研讨为教学能力提升阶段性成果展示,有助于新入职教师及时发现教学方面不足,顺利开展第一堂课授课,助力青年教师以教学为本快速成长,提升基础数理课程教学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