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国家教学名师宋天佑、徐家宁教授来校分享教学经验

  为充分发挥高校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学校邀请吉林大学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宋天佑教授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徐家宁教授,于7月7日来校举办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来自全校9个院系近50名教师全程参加本次报告会。

  宋天佑教授以“做好教学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自己 20 年来创建各级各类精品及在线课程的实践经验,强调在课程建设中人才队伍建设和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宋天佑指出,有意识、有目的地培养年轻教师是教学队伍建设的关键,整个教学团队的团结和青年教师的崛起是课程建设的保障,锐意创新、精益求精的态度是课程建设者应有的追求。

  徐家宁教授作了“教学内容的创新设计”报告。他在报告中引入了大量典型的教学案例,就启迪学生智慧,问题引领思考,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理论联系实际,彰显学科特色,性质结合实验及课堂融入科普教育等方面同到场教师们分享了务实有效的教学经验及理念。

  报告会后,宋天佑教授和徐家宁教授还与在场的教师在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材使用及学时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宋天佑教授为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曾任吉林大学首届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化学学院副院长。曾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家宁教授现任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学化学》杂志编委,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化学基础和综合实验”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化学实验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