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以质量提升为导向 加强校企合作促共建

  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宽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就业质量,园林学院院长段渊古一行于近日赴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为公司颁授“教学就业实践基地”。

  金螳螂,总部设在中国苏州,已连续14年被评为中国装饰百强第一名,获鲁班奖95项,全国装饰奖320项,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授予亚太地区上市公司50强,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小板上市公司50强管理团队。

  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的23名同学一起参观了金螳螂园区运营中心。在企业文化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金螳螂集团发展历程、国内外获奖情况以及经典工程案例。随后参观了金螳螂选材中心、Qu+VR产品中心、设计工作室等,将实际考察与专业所学紧密结合。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就大学生梯队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就业指导与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见。

  金螳螂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吴晓明表示,很荣幸能够和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企业指导,将合作前置,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获得校方更多的支持。段渊古表示,校企联手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有利于增强毕业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有助于企业全面了解学生,从中选拔适合企业的人才。同时,园林学院主要为应用型学科,希望企业更充分地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中,通过聘请校外指导教师、课程共建等多种方式,加强校企交流,及时反馈教学信息,更好地增加校企合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