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把牢三关”抓好诚信考试教育

  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诚信备考,信息学院多举措做严做实诚信考试教育和考前辅导活动,营造积极阳光备考氛围。

  把牢思想关,营造诚信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利用易班、学院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推送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将“诚朴勇毅,以诚为本”校训精神铭刻于心,牢固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近期,学院各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诚信考试教育图文和近年考试违纪处分案例,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阳光诚信备考。利用易班签名墙功能,鼓励学生考前签名承诺杜绝作弊、诚信考试。

  把牢政策关,严肃考风考纪。学院举办考前教育大会,教学副院长张宏鸣教授做考前动员,并结合我校考试违纪案例解读今年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条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让学生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了解相关规定,形成警示作用,促进学生自觉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召开班会等途径解读学校关于无故旷考学生处理情况,警示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安排学工干部参与巡考,严防旷考等考试违纪行为出现。

  把牢心理关,培育考试信心。针对学业困难学生较多、考试信心不足等情况,学院坚持育人、育心、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阳光备考教育。邀请专业课教师进行专业化、针对性考前辅导,培育学生考试信心,邀请在校期间“挂科”七门、最终成功考研的王东峰校友返校交流,鼓励学生奋起直追。“考试季”辅导员、班主任经常性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心理动态。时刻关注学生复习进度和备考状态,解答内心困惑,传授心理调适方法,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备考心态,保障学生阳光备考。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