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华盛顿州立大学ManojKarkee博士为师生作报告

  7月9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ManojKarkee博士为师生做了题为《Recent innovations in automated fresh market tree fruit harvesting》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Karkee博士先介绍了华盛顿州中部的典型农业及其团队的研究领域。之后,详细介绍了其在智能农业装备、苹果采摘机器人、樱桃振动采收、果树和浆果灌木修剪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特别是传感器融合技术应用于苹果的精准识别、苹果分层机器视觉系统以及苹果的振动采收等方面。会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会以及自己研究课题中的难点问题与ManojKarkee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

  Manoj Karkee博士是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新鲜市场苹果和樱桃采摘、果树和浆果灌木修剪、蔬菜作物中的杂草控制、多年生作物的智能灌溉以及UAS在农业中的新应用等研究。在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以及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担任IFAC技术委员会8.1(农业控制)的执行主席,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的副编辑。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