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醉享书香,唯美西农”系列活动举办

  7月12日下午,“醉享书香,唯美西农”随身图书馆系列活动在南校区图书馆颁奖。马院研究生高姗姗、水保所研究生曹晓娟和林学院本科生曾商春等40人获奖。

  5月22日至7月5日,“醉享书香,唯美西农”随身图书馆系列活动由图书馆联合西安超星公司举办,是在超星学习通上举办的一项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和爱校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再读经典,洗涤灵魂”马哲学习打卡活动;“好书共享,余音绕梁”微书评;“跃然纸上,音画传情”拍照摄影+写作和“读出心声,再觅知音”朗读等4个活动。该活动共有853人次参加,发布话题1277个。根据话题量、阅读人次、点赞量、互动情况四个指标的综合打分,每个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获奖者对一个多月的坚持摘抄经典形成的阅读习惯所获得的惊奇效果和心得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图书馆移动服务、“三进”工作中图书馆作用、图书采购、环境布局、座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很多学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阅读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经典,并使之真正走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让马克思主义成为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图书馆的距离,使更多的学生爱上阅读、愿意走进图书馆、留在图书馆,最终爱上图书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移动“书香校园”氛围的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