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青年学子助力合阳脱贫攻坚

  7月13日,人文学院召开“激昂青春筑梦基层”青年学子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合阳县、镇巴县科技镇长团成员以及即将赴合阳开展暑期调研的青年学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赵晓峰主持。

  学校组建“科技镇长团”以来,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鼓励青年学子走向基层,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学院2016级环境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少鹏作为我校首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百良镇挂职锻炼期间,走访全镇31个行政村,通过专家教授团助力科技产业扶贫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第一期服务期满后,他选择继续参加学校第二期科技镇长团,立志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学校第二批科技镇长团招募以来,人文学院学子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最终5名硕士研究生成为我校第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他们将于今年8月奔赴到新岗位开展工作。同时,学院组织了4支由暑期三下乡队伍和5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业大赛调研队伍在暑期赴合阳县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发挥社会科学专业优势,当好校、地之间“桥梁”,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思维活力。王德连对同学们志愿服务基层的选择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基层锻炼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学会解决社会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