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不放假”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葡萄酒学院认真研读、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开展暑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将安全意识植入学生心中,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

  高度重视,全方位部署。假前,学院召开暑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层面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要求全体人员保持信息在线,认真做好学生离返校统计,掌握学生暑期动向,把关活动审批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班主任层面通过开展专题班会,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同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充实度过暑假。

  点面结合,深层次推进。学院面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18支实践团队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强化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意识;会场签署安全责任书,发放安全医疗包,确保学生在安全的前提下感知专业、认识社会。针对暑期留校的80余名学生,学院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通报暑期后勤保障、校内生产实习、值班等各项工作安排,并从实验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交友安全、食品安全等七方面全面进行强调,要求学生牢记安全,合理规划假期,高效完成计划。同时,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安全知识,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安全知识。

  信息在线,多渠道跟踪。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不放假”,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学工办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安排,保持24小时信息在线。建立“暑期留校学生qq群”、“三下乡团队负责人群”,做到安全状况每日一汇报。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稳定状况,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