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举行

  为持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7月13日,外语系在北校区3101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来自外语系、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教授及不同学院10名学生担任评委,外语系全体无课师生到场观摩。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外语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比赛方案,在参赛资格、评委构成、评分标准等方面全面对标学校要求。初赛有26位青年教师报名,经过选拔,最终有8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精美的教学课件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不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而且注重教学互动、气氛活跃,并能有效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呈现外语课所应包含的基本元素,还熟练地融入思政内容,充分展示了外语系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闫仙慧、顾荣、王立、范琳、李倩5位老师代表外语系参加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