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获评示范区园林式单位

  7月23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正式发文命名2018年示范区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博览园获评示范区园林式单位。

  根据《杨凌示范区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评选办法》和《杨凌示范区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标准》的规定,杨凌示范区城管局组织我校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对申报2018年度13家园林式单位和17个住宅小区,按照初审、技术审查(占总分的20%)和实地核查(占总分的80%)程序进行了评审,博览园以92.54的成绩名列园林式单位之首。

  博览园绿化面积约70000平方米,包括树木园、中草药园、五谷园、经济林园、牡丹园、玫瑰园、葡萄种质资源圃等,树木800余种,其中国家Ⅰ、Ⅱ级保护树种21科25属31种,陕西省重点保护树种16科16属16种,木兰、丁香等木本植物种质资源库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建设项目;药用植物37科87种;蝴蝶园种植有蜜源植物和寄主植物50余种,是我国北方保存树种最多的园林式单位之一。

  博览园园区总体规划布局以农耕文化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水系形成环形格局,水域、假山、建筑、树木交相辉映,综合打造形成标准化园林式风格,充分彰显农耕文化园林特色。园内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小桥流水,瀑布喷泉,蝶舞纷飞,鲜花怒放,是集标本展览、园林观赏、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农业科技旅游景点,现已成为杨凌生态园林城市标志性绿化景观之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