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心语心愿,相知相携”心理知识竞赛举办

6月27日,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办,人文社会学院承办的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心语心愿,相知相携”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北绣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历时65天,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1000多名学生参与,经过前期初赛各学院层层选拔,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知识竞赛和情景表演的形式进行,意在考察选手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知识运用能力。“心之所向”“心驰神往”“心花怒放”环节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与题包答题模式,题目涵盖内容丰富,全方位检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知识素养。“心有灵犀”环节中,选手们聚焦网络暴力、学习内卷、宿舍矛盾、亲子关系等现实社会问题展开表演,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塑造阳光心灵,传递积极心理能量的盛宴。

情景剧演绎.jpg
情景剧演绎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学院光风霁月队获一等奖,人文学院海底小纵队、我和你心连心队获二等奖,资环学院黑魔仙说的队、生命学院豪猪学长队、理学院的若兰说的都队、经管学院必胜队获三等奖。

一等奖.jpg
一等奖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