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全方位构建暑期迎新“线上空间”

   “老师,我们宿舍是几人间?有空调吗?”“我们从西安机场怎样去学校最便捷?”“我们宿舍的床铺可以加长吗?”为进一步帮助2018级新生答疑解惑,尽早了解、适应大学生活,今年暑期,经管学院提早部署,与时俱进运用主流网络社交平台,无“微”不至引导新生做到早规划、早行动。

  师生提早入驻新生群,全天候在线解答疑惑。面对515名新生、家长提出的各类疑问,经管学院于放假前夕建立2018级新生QQ群,邀请辅导员、高年级学生干部及社团负责人组建“迎新团队”,并于7月面向参与迎新的学生干部召开主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迎新各项工作。结合“迎新团队”为新生解答疑惑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培训,要求全体学生干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前讲好西农故事,运用暑期向新生传递西农精神,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院学生会还精心将“新生报道必备物品”“新生攻略”“暑期复习指南”“南北校区地图”等文件上传至群空间,方便新生了解学校,顺利报道。

  精心设置专题迎新栏目,多角度了解大学生活。为进一步满足新生对于大学生活、校园环境的好奇心,经管学院今年的“线上迎新”充分发挥了“西农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平台的作用,在学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以新生为中心,学院分团委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全程参与策划和推送。通过“2018•经管迎新季”“新生大礼包”“西农经管萌新必备”等微话题,以留言板的形式开展系列线上主题活动,营造迎新氛围,带领新生提前感受大学文化氛围。同时,学院将以往推送的“榜样力量”“保研干货”“复习经验贴”等进行整合,推出迎新专题推送合辑,“线上导师”为新生指点迷津,促使新生在家中便可以多角度走近西农。

  灵活运用易班平台,全过程助阵迎新服务。为提前引导新生使用易班平台,经管学院将易班与微信公众平台相结合,在学院易班微社区转发迎新主题推送,搭建服务新生专栏,在专栏中就新生入学的诸多问题采用线上答疑的方式,由7名易班工作人员全天候提供答疑解惑,并就家长们所关心的专业分流、转专业、就业情况开辟专题进行介绍。同时,为丰富新生的暑假生活,学院易班平台与新生QQ群联动开展“西农,我来了!”系列活动,活动涵盖“新生早相识”“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大学最期待的事”。此外,经管学院还积极转发学校易班工作站为新生开展的诸多活动,与学校同向发力努力搭建学习型、服务型、互动型的线上迎新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