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国际创客”假期充电忙

  8月2日至3日,在国际学院举办的“外贸知识培训商务政策解读”“关于全球跨境采购牛肉、羊肉、鸡肉到中国的项目合作宣介会”等系列讲座吸引了在校留学生的目光。这是在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外籍人才服务中心联合聘请留学生为海外业务联络员和国际创客基础上,深入推进留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一步。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申占东率海外市场部的员工团队围绕帮助留学生提升企业产品出口所需的业务能力展开培训;西安外籍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胡文政围绕他们与央企、政府合作成立的国际创客跨境肉类进口贸易中心需求产品进口项目展开宣讲。累计有5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来自埃及的留学生杨洋表示,自己来中国前有在5个公司从事国际贸易的经验,这些经验结合学习内容,他很有兴趣将中国的摊铺机推销到埃及,把埃及的优质鸡肉介绍到中国市场。经管学院姜志德教授、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对此项活动今后的组织模式提出了思路,并表示后续将从肉类产品海外生产基地建设等其他供应链环节给予技术支持。

  我校外国留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交流交际能力得到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外籍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有信心与我校保持合作将留学生双创工作落到实处,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多边共赢。杨凌自贸区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学生培训,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探索我校留学生双创活动与农业自贸区建设的合作模式。

  从2017年人社部、外交部、教育部《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以来,我校越来越多高层次学历留学生表达了未来在华工作的意愿,2018年夏季学期有9名博士毕业留学生获得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博士后岗位。这是社会对我校外国留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今后加强外国留学生双创教育的动力来源。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