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普渡大学匡世焕教授来院交流

  8月8日,应杨公社教授邀请,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美国普渡大学匡世焕教授来动科学院作了题为《非组蛋白甲基化与肌肉稳态》的学术报告,动科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参加。

  报告中,匡世焕教授首先介绍了小鼠不同时期敲除PTEN基因对肌肉发育的影响及机制,然后由MSTN基因敲除提出“MSTN基因在肌肉肥大中的详细作用机制是什么”这一科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引出METTL21C和METTL21E基因,对其在肌肉发育中的作用及机制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上,匡世焕教授与参会者还就肌肉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以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匡教授参观了杨公社教授团队实验室,交流了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承担科研项目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等。

  匡世焕教授简介:

  匡世焕,男,美籍华人,教授,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肌肉和脂肪干细胞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目前受聘为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PI。曾在Cell,Nature,Cell Stem Cell等顶级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论文被引用超过5000次。主要研究方向有:1)骨骼肌卫星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2)肌肉发育与再生及神经肌肉疾病;3)脂肪组织可塑性与肥胖;4)肌肉与脂肪组织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