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小科学家养成记

  探访农耕文化,揭秘自然科学,体验显微观察,了解高精尖农业研究成果。当常规游学夏令营遇到高校博物馆,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8月10日,来自内蒙古的40余名学生在我校博览园开展“小科学家养成记”主题夏令营,体验进阶式课程,用高校博物馆科普资源和专业学术科教体系,共同助力青少年成长。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昆虫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动物馆、树木园、中草药园等六馆三园,建立起科学的学科知识框架,通过自己动手操作显微镜、观察昆虫微观形态,感受了科学研究独特的魅力。在专家带领下,参观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助树立志存高远的学习目标。

  暑假期间,博览园先后接待了来自北京、山东、河南、上海、广州、黑龙江、陕西、台湾等地40余所院校的师生参与此课程,园区整合高校科教资源,按需定制的高校科学夏令营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