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留学生:走出校园 了解中国

  暑假期间,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假期休假不停课,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感知和体验中国,深化对中国社会的认识,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融入感。

  8月11日, 23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在杨凌新集村葡萄基地举办的第四届杨凌新集葡萄采摘节,采摘园里,看着眼前一望无尽,绿茵连天的“葡萄海洋”,留学生亲眼见证了我国新农村现代农业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初步成果,为人们展现了一个“一村一景一韵一业”的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参加采摘的老挝留学生彭博感叹到,“葡萄小镇 醉美新集”果然名副其实,不仅葡萄长势好,收成好,还能当作旅游地实地体验采摘乐趣,感觉自己真的陶醉在葡萄的海洋中。柬埔寨留学生陈曼表示,明年毕业回国后,不仅要帮助家乡热带水果种植农业转型,也要发展成旅游文化产业,充分运用在中国学到的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柬埔寨留学生陈曼发言

  7月底, 22名一年级外国留学生前往成都开展文化教学实践活动,了解学习蜀地历史文化。留学生乘坐蜀地文化时光机,参观了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战国时期都江堰水利工程,了解到它是全世界至今为止,时代最久、仅有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庞大水利工程,水利工程专业的柬埔寨籍留学生李致感叹到,几千年过去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还能继续造福人民,中国科技历史的确源远流长。在成都大熊猫基地,留学生近距离增进了对于我国文化名片——国宝熊猫的认知和了解,增加了中国文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卢旺达籍留学生冯钊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熊猫,实在是在太可爱了,以后我一定要争取机会做熊猫服务志愿者,能争取更多时间与熊猫相处,了解熊猫。”三星堆博物馆则向留学生充分展示了中国历史文明的源远流长。埃及籍留学生杨洋和高天方,惊叹于中华历史文明与埃及历史文明发展的相似性和共时性。

外国留学生成都之旅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