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暑期访学结束

  8月5日,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SU)暑期海外访学团顺利回国,圆满完成为期21天的访学任务。此次访学活动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教授带队,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的园林、风景园林、环境设计专业18名本科生组成。

  访学期间,MSU授课教师,将教学内容分为理论讲授,场地实际调研、典型案例实地考察,方案构思设计、方案研讨及实践训练等环节。此次访学活动以“语言表达与设计”“生态规划设计”“建筑雕塑设计和建造”“场地设计”等一系列的项目为核心,采用“课程学习+小组设计+实地考察”的方式开展项目研究,令同学们在全美式的科研环境中全方位体验美国的风景园林设计与艺术文化。访学团成员在项目学习和设计中秉持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努力展现出西农学子的学术实力和勇于进取的精神。MSU风景园林系终身教授Chou Li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和优异表现。

  此次海外学习和科研训练,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一是提高了英语和专业水平,拓展了专业领域和自身的知识结构。二是锻炼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三是拓宽了文化知识视野,丰富了国际阅历,为提高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访学团成员孟凡琦同学表示,访学期间感受到了中美两国不同的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在思维的碰撞中对 “风景园林”有了更深的理解。访学团成员叶念祖同学说:“访学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星期,同学们却收获很大。正如段渊古教授在访学前对我们说的,‘学习过程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访学结束了,但这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访学期间,段渊古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MSU的人才引进,联合培养、短期交流学习、公派交流等一系列问题与MSU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共识。MSU风景园林系主任Sadik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办学成果,并对两校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