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赴晋豫冀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需求调研

  为进一步拓展培训市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干部培训步伐, 8月7日至14日,成教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赴山西、河南、河北多地,开展为期8天的实地考察调研。

  在山西省,调研团分别赴农业厅、组织部、教育厅、忻州市组织部等单位进行交流。在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和平的协调下,调研团与农业厅下属的人事处、科教处、农村处、农广校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培训需求,并就扶贫干部、村干部、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方面培训完成了有效对接;调研团就职教师资培训和函授站建设事宜与山西省教育厅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河南省,省委农工办处长唐新伟对前期在我校举办的培训班的方案设置,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培训效果。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胡岩哲对我校围绕乡村振兴开发的培训项目表示赞赏,希望我校能结合河南省实际量身定制培训方案,进行多方合作。

  在河北省,邢台市农业局马东邦局长用“实在、实用、实惠”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培训效果,他说,学员们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很好地引导、推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同时希望能够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方面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以落实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实地调研让培训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思路更明晰。下一步要结合实际,用全新的思路和措施做好我校农业农村干部及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农智慧。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