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三个一”打造暖心迎新季

  8月22日,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新生康丝雨同学因事提前来到学校,作为信息学院今年接待的第一名新生,收到入学礼包的她十分激动:“一进学校就收到学院的礼物非常惊喜,没想到老师能够亲手书写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还给我们写了一段话,来到新环境的不安瞬间消失了一大半。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在西农茁壮成长!”

  这是信息学院细心筹备、倾情打造暖心迎新季的一个缩影。本年度迎新季,学院精心推出一片书签、一封书信、一段寄语系列暖心举措,切实提高迎新工作温度,让新生在陌生的新环境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片书签暖人心。学院为337名新生准备了精美的入学礼包,除《大学生手册》等新生读本外,还包括学院纸质手提袋、特色书签,让新生从入学之初便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学院组织辅导员利用暑假在书签上为每位新生亲笔撰写了深情寄语。纸短情长,伏惟情深,娟秀的字体,动人的话语,迅速拉近了新生们与学校和老师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一封书信情意真。为使新生提前了解大学校园生活,学院精心撰写致新生的信,分别在学生处和学院官方微信推送,内容涵盖在大学怎样学习、应该具备的高尚品质、开学路上的安全事项等多个方面。此外,学院官方微信还适时推出“开学指南”专题图文,分6篇从各个不同角度介绍西农校园生活。推送中特意添加辅导员朗读书信音频,让新生更真切地感受到温暖的情意。软件工程专业新生王晨阳说:“老师的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三个词是求知、善良、诚信。希望我们这一届新生能如学院所希望的,不论当下还是未来,都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向前,愿你既有铠甲护身,亦有情怀在胸,做一名勇于追梦的时代新人。”

  一段寄语寓意深。学院利用暑期开拓就业市场时机,以视频形式精心收集、编排了一些在知名企业工作的校友对新生的寄语。其中既有对大学生涯规划的指导,也有学长学姐们大学时期的真实经验与教训,具有良好的教育和启迪作用。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视频,并计划在新生家长会现场播放。新生徐珑宁这样留言:“看到视频后顿时感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对我很有借鉴意义,相信西农肯定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写满寄语的书签

编辑:张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