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网教中心】移动与大数据迎新 助力新生便捷报到

  8月25日,我校2018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共5383名新生陆续报到,为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报到注册,网教中心提前完成迎新系统升级改造、迎新现场网络畅通和迎新系统的测试准备工作。25日开始,中心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保障服务。确保新生报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信息新时代、迎新新亮点。为了让新生享受到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便捷,今年,在校领导和学校计财处、学生处、教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网教中心对迎新系统进行了移动化改造,使新生在来校报到之前,就能方便的用手机查询到自己迎新报道程序、缴费是否到账、宿舍、辅导员等信息,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和新生对报到动态通过手机可随时查看。

  同时,网教中心在现场设置大屏,对迎新进展进行实时大数据展示,受到大家广泛关注。该数据来源为“数字迎新系统”,该系统在后台打通融合多部门数据,确保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各部门信息服务交互畅通,实现跨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协同工作,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简化新生入学手续,提高迎新效率。

新生与工作人员迎新查询服务


迎新实时大数据展示

编辑:王婷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