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家长留寄语 卡片传真情

  “心中怀着期待陪伴着孩子来到学校,虽然疲惫,但是在报到处受到学校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心中一股暖流流过。办理完入学手续后我有幸参加了学院的新生家长座谈会,院系领导向我们介绍了学院师资、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更让我能放心地将孩子交给西农。”在结束家长座谈会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文海的母亲这样谈到。

  为帮助2018级新生家长了解院校情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信息工程学院于8月26日至27日召开两场新生家长座谈会。在与家长交流的同时,发放了家长寄语卡片,邀请家长写下对孩子在大学生活的期待。家长们笔下的话语虽然不尽相同,但都表达出对孩子的殷切期望,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肯定。

  信管专业陈佳莹的母亲写到:“从今天起,你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了。希望你尽早收起稚嫩和依赖,早日完成走向独立的蜕变!希望你尽早学会统筹和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谋划广阔的蓝图!希望你在西农这片沃土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不负卿恩,不负韶华,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软件专业李子昂的母亲在卡片上写到:“大学是你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经过四年的辛苦努力,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自己。碰到困难时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放弃,不要失去信心,努力定有回报,爸妈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新生冯舒童看到父母寄语后感慨万千,她说:“离别时虽只是些许的叮咛和嘱咐,看到父母久久不肯离去的身影,充满关心的眼神,都能感觉到他们对我的不舍和挂念之情。在未来的四年中,我要坚定自我,努力自我,追求自我,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来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新生徐珑宁表示:“儿行千里母担忧,曾经的无知少年,如今的有志青年,我怀着一颗‘十年寒窗苦读,一心只为功名’的心,梦想着‘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美好场景来到了西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梦想是我们手中的利剑,爸妈的爱是我们身上的铠甲,我们一定披荆斩棘,成为爸妈的骄傲!”

  据悉,信息学院将为新生推出系列活动,结合新生家长寄语,激励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树立感恩意识,助力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