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钟台生教授来访

  8月29日至9月1日,应食品学院邀请,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膜科学专家钟台生来访。在校期间,钟台生教授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平台,并与学院新型膜技术实验室的师生就科研工作与未来研究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学术讲座现场

  8月31日,钟台生教授作了题为“Polymeric membranes for emerging applications: Clean water, energy, biofuel, food and pharmaceuticals”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李振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中,钟台生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生物技术、清洁空气、清洁能源、清洁水、生物燃料和有机溶剂分离等膜技术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并详细系统地介绍了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膜技术在能源、食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前景。


参观新型膜技术实验室

  来访期间,钟台生教授还为新型膜技术实验室研究生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提供了重要建议。通过本次来访交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新型膜技术实验室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膜中心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并就未来的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学生互访达成了共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