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学校召开新疆农业大学首期访学研究生见面座谈会

  9月6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新疆农业大学首期15名访学研究生见面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永峰主持会议,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导师配备、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制定、选课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并发放了入学指南。访学研究生和有关学院管理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认为,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访学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部署下,两校远见卓识形成的智慧结晶,契合两校的共同需求,为两校教育事业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要积极努力,为双方合作探索新路。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访学项目,因为这既是国家战略需求,也是推动西部高校教育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应尽快探索建立双方高校间各个层次的师生访学交流机制与平台,为推动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好试点工作。他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访学班级成立班委会,加强沟通与联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为访学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访学学生享受与我校研究生同等待遇和条件;二是希望访学生深度融入我校,体验校园文化,体会教学科研特点,加强学术交流;三是研究生院与相关处室、学院大力合作,为访学学生选课、学习辅导、科研指导提供帮助,并建立访学工作制度化的监测机制,建立容错、纠错制度,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学业。最后他希望访学生珍惜机会,勤奋努力,好好学习,有所收获,有所体验,有所进步。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访学项目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着力推动我校与新疆农业大学合作向新的战略高度迈进,2017年12月1日,2017年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我校受邀参会,并与新疆农业大学签署《新疆农业大学选派研究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学协议书》。根据协议,我校在研究生访学方面与新疆农业大学开展深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新疆农业大学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

  本学期,新疆农业大学选派15名硕士研究生来我校进行课程学习和科研合作,涉及我校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草业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等9个学院9个学科专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