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青春榜样”2018年团学骨干集训营

  团学骨干在青年学子中,示范引领、传播文化、发声亮剑,在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服务凝聚青年、搭建桥梁纽带、榜样示范引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提升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园艺学院于近日针对学院新一批的60余名团学骨干,举办了为期5天的“‘青春榜样’成长训练计划”2018年团学骨干集训营。

  高度重视集训 精准系统谋划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集训营活动,将团学骨干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以及培养社会发展管理人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前期,深入研判,找准“痛点”,根据学生干部在意识培养和能力提升方面的“十种意识”和“八种能力”的切实需求,打破传统培训散、偏、短的窘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识与专项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系统设计了“团学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团基础理论知识”“‘西农精神’专题教育 ”“活动组织流程实务”“创业思维综合应用”“青年礼仪形象塑造”“消息写作摄影技巧”“高效沟通演讲技能”“公文规范及办公软件应用”等方面专题以及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拓展教育,开展了17场次的提升培训,进行“靶向指导”,使团学干部在服务奉献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增强“获得感”。

  坚定理想信念 突出思想引领

  引导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将“西农精神”首先在他们心中根植、开花、传播,是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为团学骨干们作了“西农精神”专题报告,结合个人经历及学校发展历史,生动阐述了“大学文化”与“西农精神”的深刻实质与丰富内涵,勉励同学们在知识结构和人格塑造的关键时期,自觉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八字真经,坚定“四个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做“西农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党委学生工作部郭紫玥、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刘婧等分别作了《不忘初心,以生为本,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学生干部“如何想”与“怎样做”》《格局•视野•情怀》等主题交流,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影片《第一书记》。

  练就过硬本领 做好成长服务

  在工作实务培训环节,针对团学干部的能力需求及成长期待,分别邀请了党委宣传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领域的老师,为团学骨干们进行了《新闻稿件撰写与摄影》《演讲青春,绽放未来》《创业思维与学生工作的碰撞》《大学生礼仪形象塑造与沟通技巧》《公文规范》《办公软件操作技巧》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同时,在每个主题的培训过程中,都设置了互动实践比拼和总结分享展示环节,帮助团学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策划及总结的思维,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固理论,做到学用相长,增强学生干部的成就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